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专业介绍


2018年01月04日 20:49   白永宏   点击:[]
   
    

【护理】院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预防保健、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的各项基本操作技能,热爱护理专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从事医院临床护理工作、社区健康服务和老年护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以从事各级各类医院的临床护理、重症监护工作为主,兼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和老年护理等。可在护理管理和护理学科建设中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亦可从事社区护理、家庭护理和老年护理等服务工作。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功能、正常人体结构、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健康护理、用药护理等。

【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现代医学、药品生产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临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及其重要意义和基本原理,掌握药物生产基本流程和技能、临床合理用药、药物监测和药品生产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到与医药卫生相关的单位及部门从事临床合理用药、药品生产、药品分析及检验、医药营销、药事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生理学、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基础、微生物与免疫基础、药用化学基础、药理学、药物化学、中药鉴识与调剂实务、药物分析技术、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制剂技术、医院药学概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务等。

【医学影像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临床医学诊断、放射治疗或医学教育与研究工作,也可到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放射治疗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岗位工作。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临床医学概论、断层解剖学、医学影像设备、放射物理与防护、医影像电子学基础、X线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技术、放射治疗技术、心电图检查技术、介入放射学基础、应急救护、社交礼仪等。

【助产】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助产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人文科学知识,可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各类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从事临床助产、围产期保健与护理和社区卫生保健工作。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正常人体功能、护理药理学、基础护理技术、健康评估、高级助技术、妇产科护理技术、儿科护理技术、内科护理技术(含传染)、外科护理技术(含急救)、精神科护理技术、护理心理技术、护理伦理技术等。




上一条:五年制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