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医学护理系王新宝同学拾金不昧荣登延安市人民医院善行义举榜


2017年09月29日 15:33      点击:[]
   
    

我院医学护理系2015级三年制医学影像技术2班学生王新宝,实习期间于2017年8月14日15点20分,在延安市人民医院男卫生间捡到黑色手提包一个,打开发现有现金10000余元,身份证和银行卡数张。他立马意识到这肯定是患者或者家属不小心落下的,但在楼道找了几圈也没发现谁比较着急慌乱的在找东西。考虑到捡到金额较大,再者不好辨别失主,他随即将手提包交到科室预约窗口处,并将情况及时报告了带教老师和科主任。

半小时后,失主亢先生慌慌张张的跑回来找包。原来他是陪妻子来产检的,在等待超声检查的过程中去了趟卫生间就不慎把包落下了,离开医院后才发现手提包丢了。医院认真核对失主身份信息后,及时将手提包归还失主。亢先生对王新宝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深深感动,并深表谢意!延安市医院在了解清楚整个事件后,决定评定其为“优秀实习生”,给予王新宝同学现金1000元的表彰奖励,并在全院张贴“善举义行榜”,通报表扬。

新宝同学家住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东坑镇新建村,父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六年,加上母亲常年疾病缠身,姐姐刚大学毕业,家庭条件异常贫困,属于榆林市卫生精准扶贫范围。考虑到家庭因素,今年7月份从天津实习分配点(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转到延安市人民医院进行实习,放弃了更好的实习机会选择留在延安。就是这样极度贫寒的出身,却在捡到对他来说是比“巨款”的钱财能够毫不犹豫地交还失主,更是在监控盲区坚定地表现出了拾金不昧的精神,这在我院创文期间起到了典型模范作用,也为全院学生树立了榜样。




上一条:医学系张旭同学勇扑火灾受赞扬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教学督导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