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教学督导工作制度


2017年09月14日 08:50      点击:[]
   
    

开展教学督导是保障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也是教学管理的重要工作措施。按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及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医学护理系教学督导工作制度。

一、机构组成

将抽用的所有教学督导成员分成小组,由系主任和系部各部门负责人担任各督导小组负责人,其余教师担任督导成员,二人一组,按周轮换进行教学督导。详见每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表。

二、督导方式

系部教学督导工作主要通过日常教学巡视和常规教学检查,听课与评课,学生评教、教师评学、赛教与说课,教学抽查,即课堂检查和教学资料检查(教案、PPT课件、作业布置与批改、实验、实训操作等),以及开学、期中和期末集中大检查等方式方法,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及时查找并发现问题,汇总商议,提出建议,交流反馈,改进并提高教学等,实现督教督学,导教导学之教学督导目的,真正发挥督导作为师生之间、师生与教学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三、督导工作

1.坚持进行日常的教学巡视和常规教学检查,包括开学、期中和期末集中大检查等,督促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规范示教,指导实训,按计划、按时间、保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2.参与系部的听课与评课;

3.做好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通过发放调查表进行普遍调查或抽样调查,及时掌握教学效果和学习情况,提出改进教风或学风的意见和措施,为系部教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4.教学督导可深入师生一线,利用课前、课后时间与师生座谈,了解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和学习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上报系部,为系部教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5.参与系部的赛教与说课比赛活动,评议各科、各教师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取长补短,改革创新,共同提高;

6.开展教学质量的调研,收集师生意见,提出改进建议或措施;

7.完成院系领导和学院教务处临时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本制度解释权归医学护理系教学督导小组,另本制度从颁布之日起实施。

二○一六年一月六日




上一条:医学护理系王新宝同学拾金不昧荣登延安市人民医院善行义举榜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考试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