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最美逆行者——记我院医学系2018届护理专业学生姜梦圆


2020年04月06日 10:21      点击:[]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春节,注定让人难以忘怀,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突袭神州大地,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的重灾区是武汉,多少人想尽快逃离这个疫情的重灾之地,而有这么一群人却放弃休假、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毅然决然的踏上离乡之旅,与别人背道而行,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不为功名利禄,不计生死,不畏辛劳,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为我们守卫一方净土,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为了同胞的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整装逆行、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在援鄂的逆行队伍中穿梭着一个娇小的身影,她就是陕西援鄂医疗队2018年毕业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护理专业、现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工作的姜梦圆。

2015年秋,姜梦圆怀揣着对延安革命圣地的向往和白衣天使的梦想踏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入校后她很快便融入这个红色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中,被延安精神立校的学院文化和医学系“严格、严谨、.......”的系风所吸引,并积极投入其中,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团结同学,学习刻苦认真,积极投身到学院和系部的各项活动中,使自己的思想素质得到了快速提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系党总支的教育帮助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努力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同时她没有忘记自己怀揣的白衣天使的梦想,刻苦学习护理专业理论知识,苦练护理技能操作,学习成绩优异,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代表学院参加2017年陕西省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并代表陕西省参加2017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临床跟岗实习中,能将自己在学校的理论所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虚心向带教老师学习,学习老师们良好的医德医风和过硬的医疗护理技术,视病人如亲人,得到实习医院老师和病人的一致好评,使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有了更大的提升。凭着自己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2018年毕业后顺利被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聘为肿瘤科护士。

春节前后,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媒体报道时,她满怀焦急的每天收看新闻,时时关注疫情变化。得知武汉急需大量医护人员,医院准备选调人员驰援武汉时,作为受延安精神教育熏陶的她,毅然决然的向医院第一时间递交了按着自己红色手印的请战书,并且坚定的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我应该直面前行,抗击疫情是我应该担起的神圣责任和使命,我坚决要求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请战书很快被医院批准,前方疫情危重,她和她的战友们来不及细细准备便踏上了逆行驰援武汉的征途中。

到达武汉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疗队整体接管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来不及休息,很快熟悉医院环境和病人病情后便投入紧张有序的救治中,面对病区大量的危重病人,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忘记了路途中思想上的危险恐惧,义务反顾按照诊疗流程科学的投入到对病人的救治中。由于前方医疗物资的紧缺,为了节约医用防护服,大家每个班次都不能喝水,厚厚的防护服穿在身上,每个班次下班脱下防护服时大家的衬衣都被汗水湿透了,脸上、鼻上出现了深深的压痕,透着血丝,尽管如此,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病区危重病人转轻或病情达到出院标准出院时,大家情绪高涨互相鼓励加油;当危重病人回天无力离我们远去时,大家心情悲痛低头送别。大家的心情每天都向过山车一样,饱受着煎熬,进行着超负荷忘我的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救着每一个生命,抗击着新冠病魔的侵袭。

姜梦圆被安排在感控督导组,负责检查督导每一位进入感染病区医护人员的防护,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被称为医护人员的“守护神”。对于每一位要进入感染病区的医护人员要按防护标准严格检查,查漏补缺,不得有一丝一毫的失误,守护者每一个医护人员不被病毒感染;对于每一位走出感染病区的医护人员要检查监督按标准脱防护服,并进行消毒,严控将病区病毒带出。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绝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每当有医护人员出入感染病区时,思想都高度紧张,按标准程序一丝不苟的检查补漏,有力的保障了医护人员的安全,做到了援鄂医疗队员零感染。

面对新冠肺炎阻击战,姜梦园说:自己之所以能逆行驰援武汉,是延安精神教育了我,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了我,使我坚定了理想信念,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我坚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严冬已经离我们远去,春天正在向我们大踏步走来。




下一条:医学系为学院附中初一年级学生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