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医学系张旭同学勇扑火灾受赞扬


2018年12月13日 16:14      点击:[]
   
    

医学系2016级药学班张旭同学在实习期间,利用在校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勇敢的处置了一场因电器短路而引发的火灾险情,避免了实习单位遭受更大损失。张旭受到单位领导和员工的高度赞扬。

事情经过:12月07日下午,孙思邈大药房西安兴庆路店一如往常,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张旭和班组长在店里接待顾客。突然,班组长发现店里的监控设备不亮了,就让张旭看看电源开关有没有问题,检查完电源开关,张旭走到总闸那里,发现配电箱闪起了火苗,接着整个店的灯都灭了,火苗越来越大,紧急时刻,张旭赶紧跑到店门口,熟练地取出灭火器,冲着配电箱喷射, 很快,火情便得到有效控制。张旭认真地检查了一下配电箱周围,确保没有其他安全隐患才放心。
张旭在学校期间就进行过多次消防演练和学习消防知识,能熟练地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械。在班级里他担任生活委员,学习一直很勤奋,为人诚恳和善,乐于奉献,曾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今年七月份进入企业实习至今,期间该公司也多次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张旭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延职学子学习。




上一条:医学系召开2019届护理专业实习总结暨护考培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院合作协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