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白切鸡”别怕“油泼面”来了|延职学子写在战“疫”服上的俏皮话荣登学习强国


2020年03月15日 15:21      点击:[]
   
    

3月12日,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采用第一人称口吻,讲述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2019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李珂澜的战“疫”故事。李珂澜目前在广东省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内科工作。去年刚毕业的他,有幸成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白切鸡”别怕“油泼面”来了》的醒目标题图文并茂的讲述了李珂澜的战“疫”故事,全文如下:

“白切鸡,别怕,油泼面前来应援!”每天进入隔离病房前,我都会让同事在自己的隔离服上写下一段逗趣的话语(见下图),这也算是一天繁重工作前的自我消遣和鼓励。我今年21岁,去年刚毕业,从老家陕西来到佛山工作,“有幸”成为全校2019届毕业生中为数不多的上过“战场”的人。

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是佛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我被安排负责消杀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却被一线医护人员公认为是最辛苦的班种。上班时首先要配制好消毒液,逐张病床擦拭完,再用清水再擦拭一遍,然后洗厕所、拖地、收垃圾,出院的病床要做终末消毒,没有了护工的帮忙,这一切都要由消杀的护士来完成。

我是男生,也是科室最年轻的护士,有体力优势,所以重活脏活理所当然要揽下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脚上还要套上笨重的长筒雨靴,整身防护装备加起来有近十斤重。病人最多时,每天要拖六层楼的地,加起来超过100间病房,所以我经常开玩笑说,我可以表演雨靴倒汗水的绝技。同班的女护士也拿我开涮,说我是“流水的消杀组,铁打的李珂澜”。这点,我还是有点小骄傲的。
  我是在华山脚下长大的,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结束后,可以去爬爬耳闻已久的佛山南海西樵山,看看春暖花开的佛山是个什么模样。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医院揭牌成立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