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医学系深入安塞县楼坪中心小学开展青年筑梦红色之旅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25日 15:59      点击:[]
   
    

2019年5月24日下午,医学系高旭主任带队,3名教师和19名学生深入安塞县高桥镇楼坪中心小学开展了青年筑梦红色之旅实践活动。

首先,由医学系南丽娟老师为小朋友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要普及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认识心理异常现象,使学生了解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同学们表现积极、气氛活跃。

其次,带领学生开展了“背靠背夹气球”、“两人三足”、“四人运球”等趣味心理游戏,使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自我,发挥团结、互助、友爱、悦纳他人等优秀的心理品质,真正做到“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健康心理”。游戏结束后,由惠洁老师给游戏中获胜的小朋友发放奖品。

最后,由魏慧老师组织腰鼓队学生给学生们教授安塞传统艺术腰鼓的打法,将安塞腰鼓文化与红色精神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学习家乡文化的同时认识红色精神,逐渐认同,乃至弘扬红色文化。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了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另一方面,锻炼了医学系老师和学生,也充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