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全体老师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6日 15:31      点击:[]
   
    

亲爱同学们:

你们好!

   临近开学了,我们还不能准备行装,按期返校学习,原因是这场全国动员的抗“疫”总体战、阻击战正处在焦灼状态,我们还需要按照中、省、市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既当抗“疫”的战士,又当好抗“疫”责任人,战胜疫情,让我们共同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早日听到你们在校园朗朗的读书声。

一段时间以来,同学们能够按照抗“疫”工作要求,及时给当地政府和学院上报自己以及家人出行情况,身体状况,积极配合工作,才使得目前我系无一人失联、无一人感染、无一句谣言,这才是老师们想要看到的结果。在这次抗“疫”战斗中,我系2018级毕业生姜梦园同学,不顾自身安危主动请缨“逆行”前往武汉救治患者,表现出积极的战斗精神和爱国情怀,老师们无比欣慰,为有这样的学生深感骄傲。老师更希望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的你们能顾全大局,再接再厉,继续按照抗“疫”工作要求,在居住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学们,我们虽然不能按时返校读书,但是系部将按照学院“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结合你们专业特点,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针对目前抗“疫”工作的几点希望:

1、自觉学习并模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地方政府和学院相关规定。

2、做好自身以及亲属和身边人自我防护,遵守新冠肺炎48字守则,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当好义务指导员和宣传员。

3、做到上报工作认真、上报资料真实、上报时间及时。

4、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科学评判信息真伪。

5、及时关注班级微信群,知晓学院和我系工作安排,并及时上报自身信息,完成自身任务。接到学院开学通知后,再返校开课。

二、针对教育教学安排的几点希望:

1、在校学生应该做到按时进入网上课堂,听从任课老师安排,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素质教育相关任务,及时关注辅导员发布的社会实践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力争在珍惜生命、家庭和睦、爱国情怀、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关爱他人等方面有更大的收获。

2、实习学生要有大局意识,遵从实习单位安排,完成实习任务。在空余时间认真复习,为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考取和毕业考试做好准备,并提前完成毕业论文“天使梦”撰写和签订就业协议书。返校时间等待系部通知,做到不心慌,不恐慌,静下心复习。          

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已经锤炼了你们具备了良好的道德情操、规矩意识,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老师们希望你们宅家的这段时间里,一定要按时学习,尊敬父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做老师和父母心目中的优秀孩子!                                                                          

最后祝愿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医学系全体老师

                                                                                                                         

                       OO年二月十六日




上一条:医学系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临假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意见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关于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