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系网站        
     招生电话: 0911-8235635

医学系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临假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意见


2021年01月01日 11:18   医学系   点击:[]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关于2020-2021学年

第一学期临假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意见

系各科室、各教学班: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延联防联控办发202082号)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临假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现就临假和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减少“两节”和寒假期间人员聚集。

二、系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突发事件“2小时报告”制度。对报送不及时、漏报、误报、瞒报者,将进行通报批评,直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所有教职工、学生离开延安外出时要请假报备,系书记、主任有一人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准确掌握全系教职员工和学生(包括顶岗实习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接触史、旅居史等基本情况,落实报告制度 ,做实一日三次测温工作。

三、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负责广大师生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健康再教育,传达中省、学院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精神,讲解防控常识,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其家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科学饮食,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四、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外出情况,临假不安排职工到外省出差,不接待外省人员来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教职员工假期不出省流动,不接待省外亲戚,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否则,导致疫情输入,将依法严肃问责。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和行踪管理制度,对离延师生的行动轨迹追踪一定要有书面和电子的详细记录,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学生返回家中或顶岗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五、严格服从学校门禁管理,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寒假期间,学院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坚决杜绝将无关人员及外来车辆带入校园,特别情况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报批。

六、放假前,不安排扩招生返校上课、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周末进行,不安排校外人员参与的培训。元旦放假期间,各科室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一定要加强教职工及学生的管理工作,无特殊情况全系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得离开延安,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备考。

七、学生科积极配合后勤处、学生处加强每天消毒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好记录,做好教室、宿舍通风。

八、全系教职员工和学生做好下学期返校前15日的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并签订承诺书。假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实有特殊情况,假期居住在省外的教职员工须在开学15日前返延,不能返回者须系负责人批准,上报学院防控办。

九、凡近14日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或其密切接触者接触过的人员,要及时给系防控办公室上报本人相关信息,系防控值班室将及时上报学院防控办,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十、假期系上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活动,若师生假期必须返校参加有关必要的活动,活动组织者要提前两天上报防控办,系防控办向学院防控办综合值班室报告获准后方可进行,并做好返校后的管理和具体疫情防控工作。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条:2021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全体老师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关闭